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考研心理压力调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13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为缓解毕业班学生考研压力,帮助大家调整心态,正确面对当下困难,11月12日晚,机电工程学院于教1-101教室举办“考研心理压力调试”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我校心理中心唐红燕老师作为主讲嘉宾,机电学院2017级毕业班考研学生参加讲座。

QQ图片20201113143147

讲座伊始,唐红燕老师让同学们上讲台参加一个放松身心的小活动。大家积极参与,情绪高涨。活动过后,唐老师从心理学专业角度阐述了什么是压力,强调了正确认识压力的重要性,并结合自身实例分析了压力为考研带来的正面与负面影响,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让大家对压力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QQ图片20201113143153

唐红燕老师还着重讲述了备战考研时减压平绪的要领。首先,要正视和面对压力与恐惧,通过追根溯源,找到正确的方法去缓解和克服它。压力和恐惧的产生不是空穴来风,它和自身的某些主客观条件密不可分,只有找到它的诱因,才能对症下药。唐老师强调,考研学生一定不要固步自封,要敞开胸怀,分享经验,交流问题,倾诉心声,发泄情绪,走出“考前综合症”,才能用最佳的状态面对考试。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充分认识到学会自我调节,积极地去面对压力的重要性。相信听了本次讲座的同学们能够缓解自身压力,平稳情绪,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迎接考研,以及规划好自身今后的职业生涯。

文/图:唐雅莉 刘安 编辑:唐雅莉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20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