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心理普测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0-11-09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为及时了解2020级新生的心理状况,对可能出现的心理危机做出预防,机电工程学院于11月4日下午在工科2楼504教室召开2020级硕士研究生心理普测工作。2020级全体硕士研究生163人参加心理普测,心理普测由2020级研究生秘书侯思雨组织。

QQ图片20201105192206

心理普测开始前,我院心育员高珊老师做了心理问题初级判断的讲座,以幽默诙谐的方式讲解了心理学知识、原理和应对的方法及技巧。随后心理委员靳自立同学介绍了本次普测所使用的系统、操作方法及心理普测的流程,同学们以良好的心态完成了答题。

本次心理普测使同学们了解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也使辅导员可以掌握新生中一些心理适应不良的人群,积极开展跟踪、关注、辅导工作,为以后开展有效的心理辅导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图:侯思雨、靳自立 编辑:唐雅莉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20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