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多措并举促就业 优化服务稳人心——机电工程学院开办“求职加油站”栏目助力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04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为了更好的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就业服务,进一步提高学生求职能力和面试技巧,近日,机电工程学院开办“求职加油站”栏目,多措并举促进就业,为2021届毕业生求职之路保驾护航。

56b34e67b6a19e9d056bef190f8cc67

机电工程学院在辅导员工作站开设“求职加油站”就业服务平台,定时定点开展毕业生一对一指导,针对简历制作、面试技巧、职业定位、自身定位、求职礼仪、就业政策法规、经验分享、心理辅导等方面具体问题,精准施策,为同学们提供及时、专业、全方位的就业服务,帮助毕业生分析自身优劣势和职业兴趣,从而找准就业方向,顺利就业。

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给同学们简历把脉问诊,结合自己对学生的了解以及学生的性格特征、目标追求、校园经历、获奖经历等,告诉同学们应该如何取长补短,打造出突出个人优势的特色简历。从内容和设计上提高学生的简历制作水平,帮助毕业生提高应聘成功率。

“求职加油站”栏目依托学院团委公众号“西安工大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为学生分享求职攻略和面试技巧。在团委公众号开设“机电明日招聘”专题,每天通过公众号发布明日招聘信息,方便学生第一时间了解到最全面的就业信息。

据悉,“求职加油站”栏目自开办以来,累计发布“机电明日招聘”27期,开展线下座谈会2次,开展宿舍辅导员工作站集中帮扶5次,辅导员线下指导修改简历200余份,学生反馈良好。

文:唐雅莉 冯义 编辑:唐雅莉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20年11月4日

fc015b092fd7eeccbb2d05eeff5c50b

b7b8cc67e715c2ed25009cfab5b1ab5

3279c82935e3a513b80518ff2e7579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