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就业热点法律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07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10月6日19:00,机电工程学院在工二-504组织召开了一场就业热点法律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由西北政法大学法律硕士新生院辅导员许格宁老师主持讲授,2017级辅导员薛鹏及150名毕业班学生聆听讲座。

QQ图片20201007085513

许格宁在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的签订等方面,就同学们可能遇到的陷阱做了相关问题阐述,通过求职过程中的具体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就业工作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让同学们在具体的案例中认识并了解《劳动合同法》对劳动者的维权和保护。她还介绍了五险一金具体内容以及与学生切身相关的法律条款,具体讲述学生在实习期不发工资不违法,实习协议与劳动合同的不同之处等法律规定,并结合具体案例做了详细讲解和剖析。

QQ图片20201007085559

最后,许格宁向同学们介绍大学毕业生的就业权益,包括:平等就业权、工作自由权、就业指导接受权、取得劳动报酬权、休息休假权、劳动者争议处理权利。具体包涵:日工作不超过8h、每周至少休息一日、法定节假日加班工资可要求日常工资三倍等等具体内容。

讲座持续一个小时,很多同学现场向许老师请教自己就业过程中遇到的相关法律问题,现场交流互动气氛热烈,反馈良好。

文:唐雅莉李莹 图:王鑫刚 编辑:唐雅莉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20年10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