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卓越工程师实验班”面试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0-09-10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9月7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顺利完成了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卓越工程师实验班”面试工作。本次面试选拔工作经过学院前期广泛动员、学生申请、学生资格审查和学生面试等环节,在47名初选入围的学生中择优选拔30位学生进入教改实验班。

面试开始前,各面试组组长分别就教改实验班的基本情况以及面试的具体要求向面试的学生作了简单的介绍。面试过程中,老师们认真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等情况,考察了同学们的学习能力以及基本素质。同时,评委老师们不拘泥于问题形式,从多方面考察了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应变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以及心理状态和世界观等,同学们的精彩表现也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经过四个小时的面试,并综合初选成绩,最终选定30名同学正式进入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卓越工程师实验班学习。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卓越工程师实验班是我校本科人才培养模式的示范和先导,是以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国家级特色专业为依托,以学生为中心,学习成果为导向,以学产研相结合为途径,强调“融合创新”工程教育新模式改革,着力培养工程素质高、工程实践能力强、富于创新的卓越机械工程师。通过本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卓越工程师实验班的招生面试,给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脱颖而出的机会,对于扩大教改实验班的影响、提升学院声誉以及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文/图:苏米兰、瞿金秀 编辑:唐雅莉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20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