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召开线上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2020-06-16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2020年6月14日,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通过“腾讯会议”APP为学院学生传达近期注意事项,由张晓君老师、文勃老师主持。

会上,张晓君老师主要强调了四点。第一、近两日疫情有所变化,北京地区疫情需要重视,强调学生不得前往北京的同时出门需做好防护措施,疫情尚未结束,大学生应做好“学思践悟”,为国家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第二、要有爱校荣校意识。高校作为特殊的社会组织,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我国高校普遍实施学生集中住宿统一管理,在卫生疾病传播时容易形成聚集性暴发。一旦疫情在高校蔓延,不仅影响师生安危,影响正常的教学、科研、生活秩序,而且容易引起公众关注和社会反响,防疫工作容不得半点闪失。我校的防控原则是“把学生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所以希望同学们理性面对学校的防控工作安排;面对不正当的负面舆论要理性思辨,不随意跟帖,有困难要利用正当途径来沟通解决。第三、诚信教育,强调考风考纪。临近期末,希望同学们认真复习,线上考试不能抱有侥幸心理,专业知识是未来安身立命的资本。诚信不仅是一种品行,更是一种责任,一种准则。第四、解答了同学们一些关于补考、学籍处理、技能学分、第二课堂等相关问题,加强了学校与学生之间的联系。

最后,文勃老师提醒同学们注意四、六级考试报名时间,同时提到作为大学生,除了专业课的学习,还应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结交知心好友,全面发展,提升自己的幸福指数。

疫情让师生分隔两地,但学习工作照旧有条不紊地进行,这次会议让同学们的很多疑问得到解决。

文:张晓君、朱一帆 编辑:唐雅莉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20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