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开展“诚信伴我成长”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8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道德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做人的基本准则。为帮助学生养成诚信的良好习惯,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各团支部举行了“诚信伴我成长”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中,各团支部书记阐述诚信教育的意义和目的,帮助大学生明了诚信的本质和内涵、诚信与道德、诚信与学生成才的关系,使学生懂得讲诚信是一切道德赖以维系的前提,自觉地做一个讲诚信的大学生;树立“说诚信话,办诚信事,做诚信人”的诚信观念。

各支部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国家资助贷款的内容、标准以及贷款合同中的各项义务,使同学们深刻了解了高校资助体系。同时,组织大家观看有关国家资助法律、金融等方面视频,进一步了解其内涵以及法律效应。

本次活动着重培养学生法律意识、诚信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和契约精神,使诚信意识深入学生思想,充分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同时也增强了法律意识。

文:张晓君、文勃  编辑:张晓君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20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