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青春正好 不负韶华——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毕业生爱校荣校教育
发布时间:2020-06-12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一朝别离毕业季,正是扬帆起航时。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为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毕业生工作,使毕业生的大学生活不留遗憾,做好2020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工作,营造健康、和谐、文明的离校氛围,上好大学校园最后一课,机电工程学院于6月11日开展毕业生爱校荣校主题教育活动。毕业班辅导员张晖、高珊、刘昊雨和学生班干部参加会议。

Cache_33f1a698dd2fe258.

张晖首先强调了高校疫情防控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学校作出各项决定都是把学生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对学校相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应当仔细解读,充分理解,有问题和困难通过正常渠道反映给老师,学院、学校一定会积极解决大家的实际困难。此外,他对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近期文明离校工作等提出要求,要保护校园环境、建立情感共鸣、同学校荣辱与共。

高珊指出,今年两会重点提出“六稳六保”要求,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是近期工作的重心,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指出“高校和属地政府都要不断线的向874万高校应届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学院为保障学生们的顺利毕业就业,针对每个学生的需求开展摸排,对于答辩的形式和时间进行方案优化。此后,她详细介绍了应征义务兵的相关政策以及大学生直招士官的要求,鼓励同学们投身军队,建功立业。

刘昊雨向大家介绍了今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相关政策,他指出,第二学士学位学生可报考的专业更灵活、更有就业优势,将按当年应届生身份派遣和办理相关就业手续,并鼓励有需要的同学积极报名。

本次会议细化和强调了毕业生近期工作安排,爱校荣校教育促进了广大毕业生树立远大理想和良好心态,对于毕业生文明离校、长远发展起到了积极、重要的作用。

文/图:高珊 编辑:高珊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20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