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17级考研线上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6-05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6月2日,机电工程学院2017级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2021届考研线上经验交流分享会,邀请到我院研究生秘书侯思雨以及2020届5位优秀毕业生做分享嘉宾,2017级辅导员唐雅莉主持会议,我院备考2021年硕士研究生的80余人参加会议。

唐雅莉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分享会的目的、分享嘉宾基本情况以及本次分享会流程,并强调了考研目标定位、院校选择、我院本年度研究生招录情况、学硕专硕的优劣势等几个方面的情况。侯思雨分别从专业报考、师资力量、国际交流项目、奖助学金和推免研究生等方面介绍了我院研究生招录政策。她强调,近几年我院招生人数持续增加,师资队伍质量也在不断提高。在国际交流方面,学院大力支持学生出国交流学习,并给予较高额度的资助费用。侯思雨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我院研究生的奖助学金、学院研究生推免条件以及就业方面的优势。

何雨是我院2020届保研学生,她分享了申请学院保研过程中的体会和经验,并谈到,在本科阶段,提高学分绩点,通过四级,积极参加科技竞赛提高自己的研究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丰富的助研经历都会成为保研的优势项。

柴孟豪是我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的学生,今年应届被北京化工大学录取。他为学弟学妹分享了自己跨校考研的经验和教训,以备考的重要时间节点为轴线,介绍了整个备考过程中的时间规划和复习技巧。针对院校选择,他认为要根据自身情况,尽早确定目标院校,以便尽早全身心投入复习备考。

郑雅泽介绍了跨校考研调剂本校的心路历程,并提醒大家清晰定位目标,慎重选择第一志愿和学硕专硕,提前联系导师。朱昭媛介绍了考取本校研究生的经验,他认为选择考本校研究生,一方面考研复试优势较大,成功率高,另一方面,与导师熟悉,可以尽快融入导师团队投入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孙强介绍了退伍士兵专项计划相关政策。

唐雅莉最后做会议总结时指出,考研的道路是一段苦行僧的路,考验一个人的意志力和综合素质,明确目标、下定决心、埋头苦干的同时,也要充分利用网络进行资源整合,及时了解考验动态、政策和时间安排,做到有备无患。

文/图:唐雅莉 徐梦婷 编辑:唐雅莉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20年06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