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举办最美笔记展
发布时间:2020-05-27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线上教学启动以后,为深入贯彻“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风建设,保障线上教学质量,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机电工程学院举办2018级线上教学期间“笔尖筑梦,见贤思齐”寻找最美笔记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优秀笔记、交流学习经验的平台。

IMG_7883

本次活动开展以来共收集到28篇学生笔记在我院微信公众号上分批进行展示。笔记,是课堂耕耘者播种的田地;笔记,是为梦想奋斗者拼搏的证明;笔记上的一撇一捺都记录着对知识的凝炼,笔记上的一横一竖都书写着对青春的渴求。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再好的记性也总有忘记的时候,而笔记的好处之一便在于信息记录的长久性,通过不断的复习、熟悉来加强理解,深化记忆,从而达到持久记忆的效果。

IMG_7884微信图片_20200430102407

笔记和作业都是同学们一笔一划努力的见证,每一处荧光标记、每一个符号和每一句批语都印刻着奋斗的痕迹。最美笔记,旨在传播优良学习之风,树立学习榜样,鼓励大家高效完成课后的复习,提高线上教学效果。

文:黄彦军 图:铁永正 编辑:唐雅莉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20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