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18级学生“诚实守信,立德树人”主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7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诚信意识,增强资助育人成效,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和生源地贷款工作的有效展开,结合诚信教育主题月的活动安排,2020年5月以来,我院2018级以班级为单位顺利开展了“诚实守信,立德树人”的主题班会。班会主要组织生源地贷款学生、国家助学金受助学生参加。

各班级通过线上会议围绕资助“诚信主题教育”积极讨论,受助学生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等情况,深刻交流了诚信的本质、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坚守诚信做人的原则,以诚信为本,诚信是人与人之间基本原则。平常要保持警惕心,不要轻易贪图盈利,谨防各种陷阱,提高防范意识;强化自我保护意识,切实加强防范能力,增强法律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人际交往过程一方面对他人要真诚,要自尊自爱同时也要看清楚交往的真面目,好奇和金钱一样永远得不到满足。

通过这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树立了诚信之美德。

文:黄彦军 编辑:唐雅莉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20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