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2017级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7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为使同学们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增强诚信意识,近日,机电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了不同主题的诚信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根据学生工作处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大学生诚信教育暨第四届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的相关文件精神,各班在活动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和策划。本次主题团日活动通过腾讯会议、QQ群、微信群等线上交流平台展开,为学生进行诚信教育、金融知识、国家助学贷款相关政策的普及宣传,观看《贷款助学 信用助人》助学贷款主题宣传片、契约精神短片等,引导同学们树立诚信意识、提高法律意识、养成理性消费习惯、远离不良“校园贷”。

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分享诚信人物事迹以及近几年高校学生发生的一些电信诈骗等事例,提高了大家的诚信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同学们还针对贫困认定、助学金申报、助学贷款、上课出勤、考试作弊、资格证明、学费缴纳、求职就业等方面存在的诚信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提高法律意识,坚守做人底线,将诚信融入日常生活中的一点一滴,严谨求实、履约践诺,成为有文明、有修养的西工人。

文:唐雅莉 编辑:唐雅莉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20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