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对毕业班学生开展学术诚信教育
发布时间:2020-05-25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培育良好的学术氛围,机电工程学院于5月22日上午10:30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上举办学术诚信教育会毕业班辅导员高珊老师主持会议,毕业班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会议由高珊主持,首先他领学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机电工程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手册》、《西安工业大学学生纪律处分办法》等一系列文件,对毕业论文、毕业设计做出政策上的解读和学术诚信上的要求。

杜凡同学代表毕业班学生做了学术诚信承诺,承诺在毕业论文撰写中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有关规定,严格遵守学术规范,秉持严谨负责的态度,保证毕业论文的独创性。

高老师以信用卡信用体系构建谈起,从坚守学术诚信,做人与学术,严谨专注做学术三个方面同与会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告诫同学们坚守诚信是做人的根本,应端正态度做学问;要求同学们遵守学术规则,恪守学术诚信,维护学术尊严,抵制学术不端,做高尚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做优良学术风气的引领者。

此次主题教育会既是落实上级关于规范学术行为要求的一次强化学习,也是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学术道德修养的有力举措。通过教育,学生们明确了学术诚信的相关要求,端正了学习态度,为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图:高珊 编辑:高珊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20年5月22日

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