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机电学院召开组建求职团队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0-04-22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今年还在招聘的企业一定是优秀的企业,而且,他们还适当减少了一些招聘环节,略微降低了一些用人标准。如果你能提升更多求职能力,那么,你可能成为我国近几年来最幸运的一批毕业生!”12日晚,在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推出的“互联网+就业”公益直播课上,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张锐给应届毕业生吃了颗定心丸。

从企业提供招聘信息的区域分布来看,一二线城市受影响最大,招聘量降幅大,且潜在增量较小。但是,中西部地区、非一二线城市以及科技与产业园区,依然求贤若渴。

在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探讨之后,学院决定组织2020届未就业毕业生组建求职团队,并于4月21日召开求职团队启动会,希望各班组建1-2个团队,分行业分类别采集汇总招聘信息,调研行业内涵与企业职位内容,帮助同学们分析和锁定合适的求职行业和职业。

张晖老师表示,我们的大多数毕业生对企业招聘针对的能力指标了解程度低,也缺乏专项学习与训练。有一招非常适合在短期内提升求职能力——从事高价值复杂活动,并进行高频集中训练。

高珊老师强调,为了向企业体现自身价值,求职者必须要有一份漂亮的简历。简历要呈现的,是其具有优秀高端能力的证据。毕业生这段时间能够做的三件事——做行业研究,针对目标企业职能提出改进建议,对样本市场开展调研与推广测试。

刘昊雨老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疫情对就业有不利的影响,但也是大家借此整合资源、突破极限的机会。只要够努力,资源运用够得当,就算企业招聘总量短期降低,这个毕业季,依然可以是收获季。

文:高珊 编辑:唐雅莉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20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