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机电学院召开2020届二战贫困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4-22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为更好掌握我院困难群体毕业生现状,了解毕业生的就业心态及需求,学院近期一直在分类型、分时间召开毕业生线上座谈会,持续推进疫情防控阶段我院2020届毕业生线上座谈会的工作进程.4月20日10:00,毕业班辅导员高珊老师主持召开《2020届二战贫困生座谈会》,全体毕业班辅导员、部分准备二战的贫困生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学生线上访谈和2020年陕西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宣讲动员两部分。首先,高珊老师指出,本次会议的目的是帮助各位二战同学分析自身优势劣势,厘清当前就业形势和升学面临的困难。随后,10名学生代表结合自身情况,围绕自己在疫情期间的学习情况、目前的二战计划、求职心理、选择就业还是升学等方面提出了疑惑,张晖老师一一给予解答。

张晖老师指出,各位同学任何时候遇到就业方面的问题都可通过书面文字线上发送给老师解答,群里也会及时推送各类就业信息供大家查阅,大家众志成城,共克就业难关。

刘昊雨老师详细讲解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政策和学校的招募工作安排。他强调,当前我省西部计划实施规模为1445人,分为全国项目和地方项目,享受同等政策,服务期为1-3年,服务地分布于全省各县(区)。2009年、2011年我省还分别启动了服务西藏、服务新疆专项,截至目前,已累计派遣1216名志愿者在拉萨、昌都、阿里、克拉玛依、阿合奇等地开展志愿服务。刘老师鼓励同学们结合个人理想和祖国的发展,积极投身西部建设事业当中。

张晖老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就业工作是一项重要且艰苦的工作,任重而道远,机电学院将广泛采纳大家在工作中提出的意见以及建议,彼此互相理解,互相协助,争取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顺利完成各项就业工作。

文:高珊 编辑:唐雅莉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20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