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4-22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4月17日晚上19:00,机电工程学院2020届考研高分分享交流会在腾讯会议中进行。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张晖和薛鹏两位老师,特邀请2016级的今年考研高分的四位同学和部分研究生做考研经验分享,还有80余名大三、大二的同学聆听了本次大会。

首先,机电工程学院张晖老师就2020年考研情况和政策进行了分析和解读,鼓励同学们要找好方向、定准目标、下定决心、刻苦努力,规划好人生目标,奋勇拼搏。

接下来分别邀请了报考上海体育学院、考研分数374的程宇洋;报考深圳大学、考研分数400的黄聪;报考西安交通大学、考研分数381的师振豪;报考西安工业大学、考研分数388的戴亚澳四位同学做了精彩的发言。他们分别从复习基础知识的重要性、英语题型的具体复习思路和答题技巧、政治复习的时间把握和背诵方法、高数的解题技巧和复习时间的分配、备考过程的心理准备、选择目标学校的准确性等方面进行了多维度详细的讲解。会议还进行了互动环节,备考同学积极踊跃咨询了许多考研相关问题,考研高分同学都分别一一做了解答。

最后,张晖老师以“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与学生共勉,告诫同学们在学习的道路上没有捷径,只有努力攀登才能达到知识的高峰。祝愿所有的备考学生都能考上心仪的学校,使机电工程学院的考研工作上升到新的台阶。

文:张晖 图:张晖 编辑:唐雅莉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20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