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我院师生同上一堂“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
发布时间:2020-03-10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3月9日下午,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我院积极组织学生观看视频直播,进行了充分的前期动员和具体安排部署。各年级辅导员和学生相约屏幕前,在线上与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听专家深入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抗疫彰显的中国制度优势,讲述抗疫故事,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图片1 6

观看学习 观看学习2

这堂深入浅出的线上思政课引发了我院广大师生强烈反响。在观看直播期间,师生通过微信群、QQ班级群、腾讯会议等不同方式进行了线上交流和讨论,从人类与自然的关系、党中央在战“疫”中的决策部署、个体与国家的关系、“逆行者”的大义凛然、当代青年的三观、爱国情怀与责任担当等不同角度畅谈了自己对于全国战“疫”的思考与感悟,分享自己对课程内容的理解与体会。

这堂“思政大课”加深了大家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斗争的理论认识,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加深了大家对于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的理解,并如何将之转化为拼搏奋斗的动力。少年强则国强,青年学子通过经历这次疫情的洗礼,对国家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内心充满了力量,他们必将引领中国走向更加辉煌的未来。

文/图:唐雅莉 编辑:唐雅莉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20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