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观看学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0-03-10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为将高校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西安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于3月9日下午14:30居家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线直播。

本次思政大课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思政要课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四位教授分别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历史上防疫斗争历程和青年责任与担当四个主题进行了深入阐述。

网络课程直播中,同学们积极互动,发表感想,不仅更深刻地感受到疫情灾难面前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团结一心的精神,更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从而更加坚定要做一个有思想、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新青年。2019级硕士研究生田善学感慨: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应充分利用时间多学习,使自己的能力越来越强,眼界越来越开,视野越来越广,格局越来越大,在自己人生的大考卷里细心作答。2017级博士研究生蒋光毅发声:在疫情开始到目前的全面控制,看到了中国力量,党的领导力量,疫情防控保卫战阻击战一定能取得最终的胜利。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要贯彻党的政治方针,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作为机电工程学院的学子,更应发挥“忠诚进取、精工博艺”、“敦德励学、知行相长”的校风校训,响应国家号召,牢记使命担当,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文/图:侯思雨 编辑:唐雅莉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20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