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骨干赴西安工程大学参加高校大学生发展论坛暨学风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25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促进我院学生全面发展,加强学风建设,2019年11月23日,我院派出优秀研究生代表何俊等两人、本科学生干部代表胡盼等十二人,赴西安工程大学参加主题为“不忘青年新时代初心,牢记新长征光荣使命”第二届西安高校大学生发展论坛暨学风建设研讨会,本次论坛由集中讲座报告和学生骨干分享学风建设经验分论坛两部分组成。

上午9:00,由西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涛老师介绍到场嘉宾并宣布本次论坛正式开始。首先由来自西安交通大学雷亚国老师作题为《大数据驱动的机械装备智能运维研究》报告,开阔了机电专业学生的眼界,增加了知识维度,扩充了专业知识,激发学生们的科研兴趣。由兰州大学李雪鹰老师作《新时代大学生的学生与发展》一报告,让我院学生们明确了今后的发展方向和努力目标,了解了新时代大学生所面临的挑战、机遇与责任。最后由新华社记者刘潇为学生们展示了七十周年国庆阅兵现场的部分摄影图集《图片里的国庆阅兵》,感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历史剧变。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分论坛。在激烈的讨论交流中,来自西安各高校的学生骨干分享在学生工作中的学风建设特色和成果展示。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论坛中,我院研究生代表何俊作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演讲,分享自己在科研过程中的经验和部分成果展示,同时也鼓励广大学子积极参加各类科研比赛;学生干部论坛中,我院团委副书记胡盼作题为《学分建设中学生干部的担当与作为》的报告,主要从学生干部如何协调学习与工作开展论述,学生干部首先是学生,其次是干部,应以学习为主,合理安排时间完成学习与工作任务;本科生论坛中,我院优秀学生代表王卓卓作题为《以知促行,以行求知》报告,主要从学院的目标教育情况、自我发展和新时代青年的作为三个方面展开,新时代大学生应在进步中追求价值、在生活中发展兴趣、在学业上刻苦努力,树立一个正确的个人目标,实现人生价值。

通过本次论坛,我院学生干部与其他高校相互学习,分享在学生工作中的经验,带回了各高校学风建设工作中的方法途径,开阔了学生干部视野,丰富了学生工作经验,相信机电工程学院在今后的学风建设中会有更加优异的成果。

文/图:王晶 王博 编辑:唐雅莉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19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