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1-03-08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动员大会

201131日至2日,机电工程学院于未央校区教B501506室分专业召开学风建设动员大会。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忠,10级辅导员张晖、杨翠萍、王里艳,以及1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张晖主持。

会议开始后,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10级辅导员张晖老师就机制专业总体成绩、高数成绩、英语成绩在全校中的排名,以及10级留级率,做了详细说明,要求各班班委切实带动本班学生进行总结、分析,探讨如何提高本班“学风”的可行之策。

王里艳老师对工业工程专业各班成绩作了分析。鉴于上学期工业工程专业四个班级成绩均在学院倒数,王老师告诫同学们要有危机感,要发奋图强,迎头赶上。她还宣布了10级各班奖学金获得人数,以及一些挂科较多需要注意的同学名单,并总结分析了各班级的问题所在,要求相关班级班干部要有责任意识,团结一致,将班级问题及早发现并共同解决。

杨翠萍老师就包装工程专业高数、英语课程在学校和学院内的排名做了说明,分析了取得的成绩,讨论了挂科原因,要求班主任开班会,每位同学写学习总结;班委要搞好学习,起到带头作用,及时反映班内情况。杨老师还提醒同学们要抓紧时间,不要浪费宝贵的青春,不要将自己的年华虚度,要让自己将来回想起大学生活时不觉得悔恨。

最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忠老师做总结发言。张书记指出,辅导员老师要与授课教师联系,询问学生情况,对学生严格要求;要与班干部座谈,探讨班级学风建议,对于个别不负责的班干部坚决予以撤换;掌握个别有问题的学生,如经常上网、旷课、玩手机的同学,与家长联系。对于10级的广大同学,张书记也希望他们能根据第一学期的学习情况,对比自己的人生目标,制定出切实有效的学习计划。

通讯员:杨飞  刘璐  审核:张忠

                                            机电工程学院

                                              20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