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西京故事》观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1-05-19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西京故事》观感座谈会

518日下午15:00,机电工程学院于金花校区教四楼305室召开《西京故事》观感座谈会。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姚敏茹、辅导员陈伟伟等教师,与学院30余名学生代表济济一堂,共话观看大型秦腔现代剧《西京故事》的心得与收获。

由陕西省戏曲研究院院长、著名剧作家陈彦编剧,国家话剧院副院长、著名导演查明哲执导,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陕西省戏曲研究院艺术总监李东桥领衔主演的《西京故事》,讲述了乡村干部、前民办教师罗天福率一家四口来到西京城,打饼谋生,供考入西京城名牌大学的一双儿女读书的感人故事。这部秦腔大戏真实地再现了走出农村的大学生进入城市之后的心理落差和重新确定生活方式、坚定生活理想、实现自身梦想的艰难过程,传递着在任何生活际遇中都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生活激情的精神信仰。

观感会上,姚敏茹老师首先向大家阐述了《西京故事》本身所具有的现实意义,鼓励大学生自强自立,用双手去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随后学生代表们纷纷发言,结合《西京故事》话剧,就当前的生活及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交流。

本次座谈会取得圆满成功。与会同学纷纷表示,《西京故事》贴近大学生,具有很深思想内涵和独特的艺术魅力,希望越来越多的同学能在其感染下,发奋学习,取得更大的成绩。

通讯员:杨飞  姚敏茹  审核:张忠

                                            机电工程学院

                                             201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