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创新、创意、创业大赛驱动的学生创新能力培养
发布时间:2024-01-12     作者:侯思雨     浏览量: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提升导师在创新、创意、创业竞赛中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水平,1月11日早上10:00,机电工程学院邀请千学明副教授为学院教师分享了题目为“创新、创意、创业大赛驱动的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导师培训会,学院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本次培训会。本次培训会旨在为导师们提供与竞赛相关的专业指导和支持,帮助教师更好地指导研究生参与竞赛,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

培训会上,千学明介绍了创新、创意、创业大赛的区别,同时从选题设计、团队建设、科研方法、技术操作、成果展示、参赛经验与能力培养与提升等方面为研究生导师系统地展开综合培训。最后,千学明结合自身经验,获奖的竞赛案例做了仔细地讲解,使导师深入体会参赛的意义与价值,为导师们提供了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

4B428

通过培训,我院导师进一步了解了赛事的备赛方法,对我院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本次培训可以促进导师们相互学习、共同成长,相信在导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学生们将在创新、创意、创业竞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文/图:侯思雨 审核:程新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