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我校在第15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年度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2-12     作者:万宏强 唐雅莉     浏览量:   分享到:


近日,由科技部、教育部、全国三维数字化技术推广服务与教育培训联盟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15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年度总决赛在线上成功举办。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 我校在数字文化设计大赛赛道获总决赛一等奖1项,在数字工业设计大赛赛道获总决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我校获陕西赛区优秀组织奖

我校进入决赛的4支参赛队伍经过前期精心准备,对作品的反复打磨,在竞赛过程中充分展示了各自作品的创新点、技术难点及应用价值,从容应对评委和专家的在线提问。在全国总决赛中,机电学院马国亮老师指导的《刀片导弹》团队获1等奖;机电学院千学明、付雷杰老师指导的《小型越障机器人》团队获2等奖;机电学院万宏强老师指导的《轮驱动滚刀式家用草坪修剪机》团队、千学明老师指导的《仿生蜘蛛搜救装置》团队分获3等奖,充分展现了西安工大学子积极拼搏,勇于进取的探索精神。

近年来,我校非常重视学生专业实践能力的培养,通过成立科技兴趣团队、制定学业导师制度等方式,为学生提供参与科研项目和科技竞赛的机会。开展各类科技讲座、竞赛宣讲会和动员会,依托科学与技术协会学生组织,为学生搭建了良好的科技创新实践平台,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科创竞赛,将专业知识转化为工程实践能力,形成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促新”的良性发展模式,营造了浓厚的科创氛围。

据悉,全国3D大赛自2008年发起举办以来,历经十四年培育发展,已被教育部正式列入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体系,受到各地方、高校和企业的重视,赛事规模稳定扩大,已成为全国大型公益品牌赛事与“互联网+创新”行业盛会。本届大赛的主题是“元宇宙,我创建,我为自己点赞”,自321日启动以来,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赛区,800多所院校报名参赛,各赛区、各院校参赛报名团队近20000个,提交初赛作品近20000件。经过校赛、省赛层层选拔,千余团队进入总决赛角逐龙鼎大奖。


教务处、机电工程学院

2022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