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基于课程质量提升的全过程考核评价体系构建”专题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5     作者:刘雅文     浏览量:   分享到:

为有效推广完善课程全过程考核评价,提升课程质量,11月14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邀请本科生院兰小毅副院长在工2-504开展了“基于课程质量提升的全过程考核评价体系构建”的专题培训及交流分享,本次培训活动由学院副院长曹蔚主持,全院教师参会。

QQ图片20221115111822

首先,兰院长梳理了教学过程中影响教学质量的痛点问题,如到课率低、学生学习过程数据无法全面收集等;然后,明确指出“全过程考核”是解决痛点问题的有效措施,进一步向学院教师介绍了学校为保证全过程考核开展的系列新措施;最后,兰院长以国家级一流课程《创新创业学》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过程为例,分享了自己全过程考核的设计、实施及取得效果。

QQ图片20221115111602

随后,与会教师与兰院长就工科专业如何开展全过程考核等细节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兰院长针对机电类专业课程特点提出了个人建议,深入浅出的帮助我院教师深刻理解“全过程”考核的内涵。

本次专题培训工作的成功举办既加强了学院教师对课程全过程考核评价必要性的认识,又为广大教师进行课程建设提供了新思路,推动了课程质量提升,为即将开展的审核评估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机电工程学院

2022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