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9     作者:侯思雨     浏览量: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高导师指导和培养研究生的能力,切实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促进学院研究生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11月5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了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办的高水平研究生导师线上培训会。

会上,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社长周文辉教授作了《研究生教育研究前沿与论文撰写》报告,以充分详实的数据说明了我国研究生教育发展的现状。周教授从基本内酒与定位、学位制度和学科制度、研究生教育治理与教育评价体系等方面展开探讨,并就学生如何撰写学术期刊论文、应注意的事项等提出了思考与建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姚小玲教授作了《关于构建良好导学关系的几个思考》报告,报告围统当下研究生教育中导学关系的现状与问题进行深度探析,指出导学关系处理应把握的几个要点,并就研究生导师如何加强自身素质和修养、做一名学生喜爱的导师提出了良好的思考与建设。

IMG_256

IMG_256

QQ图片20221105122354

QQ图片20221105131220

QQ图片20221105092625

参会导师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充实,深入浅出、颇受启发,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本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各位导师对研究生教育管理相关制度和政策的了解与掌握。

机电工程学院

2022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