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12     作者:张岩     浏览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充分发挥师德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11月11日,机电工程学院邀请省级师德标兵陈卫星教授做《突出师德师风建设 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的专题讲座。会议由学院院长王洪喜主持。

会议开始由王洪喜介绍陈卫星教授的职业成长经历、研究方向、取得的科研成果等。IMG_2822

陈卫星教授从教师内涵发展、经验分享、共勉三方面作为切入点,从“德以好学为极”、“欲明人者必须先自明”的教师内涵式发展、师德师风的内涵、“四有”好老师标准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中对教师提出的殷切希望等方面阐述了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以“学高为师,以德立教”、“用心打造一流专业”、“瞄准科技前沿,开展科学研究”、“聚焦国家需求实现科技转化”、“用亲和之心架设教育之桥”、“用仁爱之心关心学生”为内容,结合自身经历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师德”在教学、科研、育人中的融合。最后,陈教授用“坚持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坚持学习,不断提升自我修养;坚持产学研结合的办学之路;坚持团队建设”四个坚持与全院教师共勉。

IMG_2829

学院党委书记路金龙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陈教授用切身经历结合工作实际和典型的学生工作案例,为全院教师带来一场生动、丰富的讲座,使学院教师对师德师风建设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希望全体教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践行“敦德励学、知行相长”的校训,弘扬“忠诚进取、精工博艺”的校风,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机电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机电工程学院

2022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