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踔厉奋进 勇毅前行—机电工程学院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8     作者:张岩     浏览量:   分享到:

10月27日,机电工程学院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路金龙主持,院党委委员、部分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上,姚敏茹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部分修改,2022年10月22日通过)。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党章,充分体现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守正创新的辩证思维和遵规守纪的政治作风。姚敏茹表示,中国共产党党章是管党治党的总章程、总规矩,是初心的凝萃,是使命的凝结,是中国共产党最根本的党内法规,是指导全体共产党人言行举止、担当作为、履职用权、勤勉服务的根本大法,更是每一名党员的神圣经典和修身宝典。必须把遵守中国共产党党章、拥护中国共产党党章、对照中国共产党党章、崇尚中国共产党党章,作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矢志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以中国共产党党章为遵循,学深悟透、对照笃行中国共产党党章,学出坚强党性、悟出崇高信仰、照出政治本色、行出实干苦干,荡涤老实做事、公道正派、忠厚质朴的党性意识,持之以恒加强政治修养和作风锻炼,方能于新时代新征程行稳致远。

二十大工作报告

路金龙领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路金龙从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五四运动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党的一大在上海召开开始,详细介绍了一大到二十大的召开时间、地点、出席代表人数和历届会议的历史意义。路金龙指出,总书记要求全党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正是因为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党才有力解决了影响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突出矛盾和隐患,从根本上确保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要牢记“国之大者”,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机电工程学院

2022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