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我院两位教师在西安工大第二届“教师教学竞赛”暨第十三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决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06-13     作者:苏米兰     浏览量:   分享到:

 

6月10日下午,西安工业大学第二届“教师教学竞赛”暨第十三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决赛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落下帷幕。

机电工程学院两位参赛教师张静静孙金绢喜获佳绩。其中,张静静老师获得“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赛道一等奖,孙金绢老师获得“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赛道二等奖。

IMG_256

IMG_256

本次比赛设“思政课程/课程思政精品课堂”“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和“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三个赛道。每个赛道各有3名通过层层选拔、突出重围的教师入围一等奖总决赛。比赛竞争异常激烈,我院教师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可喜可贺。

IMG_256

近几年来,我院教师在学校教学比赛中获得多个奖项,孙金绢老师也是第十二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青年教师们理论联系实际,同时将信息技术和传统教学充分融合,提升教学水平、创新教学方式。

可喜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学院领导和教师的支持,学院一直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推行青年教师导师制,先后在全院范围内开展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课程思政案例评比等。从本届院级比赛到学校决赛,学院组织了多次赛前打磨辅导活动,王洪喜院长、曹蔚副院长每次均亲自到场指导,从教学设计、教学行为、教学语言和教学技术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指导。王洪喜院长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加教学比赛,践行以赛促教、以赛促研。路金龙书记邀请往届校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材化学院马爱洁教授做专题辅导,马爱洁教授分别从赛前准备、竞赛环节以及授课技能等方面与青年教师进行经验交流,分享自己的参赛历程和心得体会。各系教学系主任、院工会主席、院督导组老师们都给予了各种形式的支持,从教学过程、专业内容、教学仪态、PPT制作等方面为参赛教师出谋划策。

IMG_256

通过此次比赛活动,学院青年教师在教育理念、教学方法、综合素质、教书育人本领等方面得到进一步增强与改进,助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机电工程学院

2022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