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
发布时间:2022-06-02     作者:张岩     浏览量:   分享到:

为了加强教师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机电工程学院于6月1日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会议由教学副院长曹蔚主持,学院党委书记路金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敏茹及部分教师参会。

IMG_0020

会议中路金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留学人员群体价值的高度重视,对广大留学人员人才作用的高度肯定。讲述了李四光、程开甲等老一辈科学家的先进事迹,李四光先生是中国现代地质学的开拓者,也是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的缔造者和首任所长为新中国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程开甲著名理论物理学家、“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2013年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核武器事业的开拓者之一,中国核试验科学技术体系的创建者之一。号召学院广大教师要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投身科教事业,团结在学院周围,共同推进学院向前发展。

出国公派教师张新运老师表示老师要上好课首先要爱学生,以学生为中心,坚持立德树人,要有爱学生的情怀,以学生为出发点,才有可能把课上好。

曹蔚老师表示学院老师要有责任感、有家国情怀,结合自身工作,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开展学习,学深悟透“回信精神”内涵,真正把“回信精神”把握准、理解透。

参会老师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踔厉奋发、携手前行,不断推动学院向前发展。


机电工程学院

2022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