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指南》
发布时间:2022-06-02     作者:张岩     浏览量:   分享到:

 

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融入课程教材,机电工程学院于6月1日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指南》,会议由教学副院长曹蔚主持,学院党委书记路金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敏茹及部分教师参会。

IMG_0042

会议中路金龙指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方向,推进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教材是学校教育教学的基本依据,是育人育才的重要载体,教育思想和理念、人才培养的目标和要求等,都集中体现在教材中。同时对日本、中国台湾地区、香港特别行政区、中国新疆出现的教材问题进行分析解读,特此强调要弘扬正确价值导向,发挥教材在人才培养环节中的统领作用,帮助学生打好中国底色、植入红色基因。

曹蔚指出要结合学科专业特点,追求真理、严谨治学,在教学过程中严格甄选优秀教材,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育人立意和价值导向。还特别提醒教师在编写新教材讲义时不仅要融合学科前沿知识和科学思维方法、还应该引领学生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理力量。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用心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机电工程学院

2022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