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刘卜副校长参加机电工程学院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引企入校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20     作者:刘昊雨     浏览量:   分享到:

为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压实“百日冲刺”工作内容,进一步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5月19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召开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引企入校座谈会。西安工业大学副校长刘卜、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路金龙、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王洪喜、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姚敏茹、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董皓、轻工业西安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西安天一世纪电气设备有限公司、陕汽集团商用车有限公司、西安辰安电气有限公司、西安伊思灵华泰汽车座椅有限公司等5家省内企业组织人事部门领导、毕业班辅导员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路金龙主持。

刘卜副校长对企业代表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事业发展。他表示,此次座谈是贯彻落实教育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要,希望通过此次主动“请进来”促就业活动,加强校企在招聘就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构建校企融合、协同育人的新发展格局,建立健全校企合作长效机制,保持良性互动,实现合作共赢。在当前全球疫情形势影响下,今年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刘卜表示,就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标,也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直接体现,企业的意见是我们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依据,欢迎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工作多提宝贵建议,同时期待双方开展更加紧密、全方位的合作交流。希望通过此次座谈,深入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汇聚各方资源做好人才供需对接工作,不断优化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的顶层设计,推荐更多优秀毕业生到企业工作。

董晧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学生规模、专业建设、特色优势等基本情况,并表示非常高兴邀请五家企业代表来校开展交流工作。

座谈会上,五家用人单位分别发言,介绍了企业规模、企业理念、主要业务、项目产品等基本情况,并就毕业生的实习就业和单位的用人需求等与我校进行交流,同时希望与我校保持密切互动,加强校企合作,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持续加强对毕业生就业的支持。在深入交流阶段,王洪喜院长表示西安工业大学是以工学为主,在教学科研活动中形成了产学研融合、工学融合等显著特色,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建立和深化校企合作,在产学研用上深耕细作,推动院校与企业的信息资源共享,不断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精准度,为企业与社会输送更多新时代创新应用型人才,共同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路金龙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疫情、经济下行压力等因素对企业招聘和学生求职都带来不利影响,加强校企合作十分必要。本次座谈会,校企双方共谋良策、共商发展、共话未来,对于企业,这是一个展示实力风采、推介就业岗位的高效载体;对于学校,这是一座拓展就业资源、反馈人才培养的合作桥梁。路金龙表示,今年就业形势严峻,疫情叠加及毕业生数量逐年增加,希望各家企业能支持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在校企合作、就业供需方面能建立持续长期良好的合作,共同为毕业生搭好建功立业的舞台。

本次座谈会为深化校地院企合作,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提供了更好的信息交流平台。学校继续组织举办各种类型的“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活动。坚持将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和用人单位的人才招聘需求相结合,将“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促进就业和促进合作相结合,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和机会,全力为2022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机电工程学院

2022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