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顺利召开专业认证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5-14     作者:苏米兰     浏览量:   分享到:

为加快学院专业认证工作进度,进一步做好2022年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认证新一轮申请工作,5月13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准时在工2-405进行2022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线上培训会,切实提高学院评建工作质量。学院副院长曹蔚,机械电子系主任王丽,教学系主任刘军强、彭润玲、梁文宏、实验中心主任王林艳、专业负责人蒋新广、课程负责人和骨干教师闫正虎、张静静,教学秘书苏米兰等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曹蔚副院长主持。

首先,李智教授介绍了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其次,陈以一教授就产出导向教育与专业认证的原理、标准与要点进行分析;再次,华东理工大学乐清华教授就面向产出的主线要求与标准进行解读;陈道蓄教授就面向产出的底线要求与持续改进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谢峻林教授对自评报告、改进报告撰写与考查工作的重难点进行剖析;最后,高琪、王永泉、赵自强教授分别从专业层面、课程层面就产出评价机制进行案例分享以及通过专业认证后的持续改进进行案例分享。与会人员就认证工作中的一些问题和思考展开交流,副院长曹蔚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提出意见与建议。

会后,教学副院长曹蔚对学院专业认证的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鼓励各专业不要有畏难心态,学院将全力以赴地支持此次认证工作,尽所能做到最好。同时,希望今后学院各专业日常工作应当按工程认证的标准展开,不流于形式,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提高学院本科教学的质量和水平。

eab32a5376e78732d53c3d6cc79ad74

机电工程学院

2022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