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生如逆旅 一苇以航
发布时间:2022-05-11     作者:高珊     浏览量:   分享到:

“目标教育答辩是过去的我们与现在我们之间的桥梁,四年来我们依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去设计自己的发展目标,最终形成自身独立的人格,全面协调发展,让梦想不只是梦想,更是成为一张踏踏实实的路线图,令空想化为实践,让大学生们得以携飞沙风尘上路,披微雨落花而归。”18020102班崔裕裕同学在参加完目标教育答辩会后这样说。

学院于4月启动2022届毕业生目标教育答辩工作,充分组织和调动辅导员、班主任、专业教师等力量,加强师生交流互动,精心组织各班目标教育答辩工作的开展。5月5日至5月9日,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了各班目标教育答辩,经过班级答辩共推选出18名优秀代表参加院级答辩。学院将目标教育答辩工作与“四史”学习教育、爱校教育、生涯规划教育等相结合,结合专业和学生特点,匠心独运,使目标教育答辩内容充实、形式丰富。

D1962CEBADEDA1498C129A45575C98A7

18020103班开展目标教育答辩

2D52FF8258DA1679228BA6DE2ECC041B

18020106班开展目标教育答辩

2022年5月10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组织毕业生代表参加院级目标教育答辩,学生们从价值目标、学业目标、生活目标和职业目标四个方面,以现场答辩的形式对大学生活和个人发展进行全面规划、实施、修正和总结。

已经保送研究生的耿楠跟大家分享的答辩主题是“抗疫精神”。她表示大学生活最有意义的事情,就是上学期作为学生助理参与疫情封闭管理的工作经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需要这种精神。贵州男孩邱志宏冰展示了自己大学四年来思想认识的变化,他希望更多大山里的孩子可以像他一样走出大山看看外面的世界,告诉学弟学妹自立自强,敢于突破自我,微笑自信就是美。贫困生郑佩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保研资格,他感恩母校给予这四年的资助,决定留在母校继续学习。

E2E4C7D9D27492319A9DBED4BFF53F39

优秀代表王恩江参加院级答辩B2CA098B37D3CF24E53348CA85B50963优秀代表张爽参加院级答辩

无论是理想抱负还是生活点滴,这种别开生面的答辩形式都受到学生的欢迎,并给后来者以启发,优秀目标教育答辩获得者的答辩材料将推文展示宣传,给师弟师妹们传授如何有意义的度过大学四年。

学院党委书记路金龙总结目标教育答辩工作有三方面的引领作用:一是提供了开放式交流平台,促进教育主体与主导关系的良性发展;二是开发了隐性教育资源,发挥同辈影响对思想教育的积极作用;三是积累了学生自我教育的第一手工作资料,可以带动管理服务相关工作同步跟进。最后路老师为毕业生送出寄语:在喜欢你的人那里,去热爱生活;在不喜欢你的人那里,去看清世界;在生气的时候不做决定;在开心的时候不做承诺。愿机电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学院将继续紧密围绕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创新德育答辩工作方式方法,以培养“忠诚进取 精工博艺”的领军领导人才为目标,引导学生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青春绚丽之花,将自己的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机电工程学院

2022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