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教师党员赴碑林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8     作者:唐雅莉 雷世舟     浏览量: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2022年4月27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教师党员赴碑林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碑林博物馆内的七座碑室,八个碑亭等共1087方碑石,其中不仅有与廉政文化相关的古代碑刻,也有先贤文人的古朴遗风和隽永书法。了解了《官箴碑》《正气歌》《箴言四则》等与廉政文化相关的古代碑刻,学习了“公生明,廉生威”、“吏不畏吾严而畏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等廉政文化名言警句。

在听取讲解的同时,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摄碑刻上的廉政文化名言警句,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探寻古人廉政思想的印迹,并与自身日常工作相结合,发表自己的感受和见解,表示要将此处众多的非物质文化宣传出去,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学习,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通过参观学习,使教师党员们感受到了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激发了爱岗敬业、遵纪守法、廉洁奉公的精神,充分认识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引导全体教职工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中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担当能力、改进工作作风。

机电工程学院

2022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