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消防安全演练机电工程学院当仁不让
发布时间:2021-06-23     作者:张红都     浏览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配合学校的“六月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保卫处和国资处两部门于2021年6月18日中午12:30在机电工程学院中试基地联合举办了“西安工业大学实验室消防安全演练”,机电工程学院150余名研究生和本科生及部分教职工积极参加了此次演练。

演练首先由校保卫处杨涛老师和郭园华老师就消防安全基础知识、灭火器的使用、火灾应急逃生要领进行了模拟及讲解。接着演练过程在机电实验中心的大力配合下,参与消防演练的全体师生紧张有序地进行常规灭火器的使用以及火灾应急逃生的演练。

通过此次演练,参与的师生普遍反应不仅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而且学到了灭火器的基本使用知识,还较熟练掌握了火灾应急逃生技能,提升了自保及自救能力。

演练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机电工程学院

2021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