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促进“家风”建设,筑牢思想“根基”——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6-10     作者:张晓君     浏览量:   分享到:

6月9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引导党员干部修身正德、律己守廉的重要部署,以良好家风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院党委委员、学院领导、办公室主任、工会主席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路金龙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西安工业大学“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方案》,观看了《中国家规》之《一生家国梦,拳拳赤子心——两弹精神》专题片。专题片以古代著名家训为切入口,讲述家风形成的历史脉络,以及一个个家族对传统美德的执着追求,体现了中国人超越时代的家族凝聚力与责任感。

路金龙指出,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每个人出生后的第一所学校。领导干部的家风不仅关系自己的家庭,而且关系到党风政风。要把家风建设作为各级党员干部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以良好的家风带党风、促校风、正师风,为高水平大学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他指出每一位领导干部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学深学透,紧紧围绕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采取形式多样的教育方式,确保“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取得实效。

机电工程学院

2021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