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马龙高级工程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1-05-25     作者:孙凌     浏览量:   分享到:

2021年5月24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工2-310召开了智慧城市和工业互联网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马龙高级工程师进行学术交流。本次讲座由机电工程学院倪晋平院长主持,机电学院路金龙书记,计算机学院傅妍芳副院长及本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马龙-学术交流-10.jpg

马龙工程师是西安工业学院1985届电子工程系工业电气自动化专业毕业生,从事信息化工作34年,现北京东方国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业事业部副总经理。首先,马老师讲述了智慧城市与工业互联网的概念及发展现状,以及两者之间的关系。主要讨论了两者所包含的主要技术:大数据、云计算、数字孪生、标识解析等,同时就行业性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接着,马老师结合了众多智慧城市建设及工业互联网应用的案例,进行了很好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探讨。最后,马老师提出了未来对于工业互联网人才培养的期望,提出尝试培养融合性、复合型人才。参会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学术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收获颇丰。

机电工程学院

2021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