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赴黄窑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6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4月2日,机电工程学院路金龙一行赴富平县庄里镇黄窑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IMG_4543

路金龙一行和我校驻村干部、黄窑村党支部书记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并观看了精准扶贫、脱贫攻坚——《记西安工业大学对口帮扶富平县庄里镇黄窑村专题片》宣传片。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路金龙、副书记姚敏茹为驻村干部赠送了党史类书籍和生活慰问品。

IMG_4508 IMG_4511

驻村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马戈介绍了近一年来学校驻村扶贫脱贫工作概况,分析了目前黄窑村脱贫现状,并详细介绍了学校为实现黄窑村脱贫全面落实“两联一包”和一对一结对帮扶特色工作。马戈表示,驻村工作对自己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锻炼,通过在基层工作的摸爬滚打,在个人工作能力、阅历、见识以及综合素质等方面收获颇丰,感谢学校提供的这次机会。

IMG_4521

驻村干部雷明月介绍了深入开展特色产业培训、为建档立卡户设计电商销售平台等工作。

IMG_4532

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兴运对驻村干部的工作作风和学校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介绍了黄窑村在富平县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突出成绩,并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他谈到,驻村工作队为黄窑村的脱贫工作带来了了巨大的推动力,黄窑村人民非常感谢西安工业大学和驻村工作队。

IMG_4562

路金龙对驻村干部的辛苦付出表示了积极肯定,并向大家介绍了机电学院党建工作基本情况,表明了此行目的是看望驻村干部、了解新农村变化和一线扶贫工作实况,使基层党支部书记更深入的了解基层工作、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学习驻村扶贫干部扎根一线心怀群众的奋斗精神。路金龙强调,扶贫先扶志,扶贫干部应该把一些高效的做法、先进的理念和技术手段带给农村。他希望,驻村干部要继续做好扶贫帮扶工作,更好的服务基层群众。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富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IMG_20210402_101948

随后,路金龙一行参观了学校为黄窑村筹建的奶山羊养殖场和鸡舍,走访了机电学院定点帮扶贫困户曹茹家里,为其送去慰问品,并了解贫困户家庭目前的生活情况,询问了他们在生活中的困难和需求。曹茹表示,学校扶贫干部对他们的帮助和关心很周到,对驻村干部的经常入户帮扶很感激。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富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IMG_20210402_103314

文/图:唐雅莉 编辑:唐雅莉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21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