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建党100周年连环画展暨毛主席像章展
发布时间:2021-03-24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为传承红色基因,宣扬红色文化,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3月23日,机电工程学院于工二-310举办“机电工程学院建党100周年连环画展暨毛主席像章展”,活动特别邀请到陕西省收藏协会连环画会长李开合为大家分享了珍贵收藏品及其背后的故事。

IMG_4463

展览罗列了100余册连环画收藏品与50余件不同时期的毛主席像章。该系列连环画作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由国画画家呕心沥血创作,通过具体图文展现了宏大时代的历史背景,体现了当时的历史事件和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让同学们如身临其境体验了当时的历史事件。毛主席纪念章,为新一代青年展示了这位历史伟人的光辉形象,同学们感受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刻内涵。

展览中,学院党委副书记姚敏茹强调,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我们当代青年如今被大量的电子信息冲击,很少接触到连环画这种类型的纪念品,借此机会向大家展示此类历史产物,希望同学们能了解党的历史,传承红色文化,铭记历史,使命在肩。

IMG_4476

文:唐雅莉张思郁 图:刘安 编辑:唐雅莉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21年3月23日

IMG_4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