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喜报!我院曹岩教授团队指导的《Rythmmino》留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获得2020年度西安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资格
发布时间:2021-03-22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3月10日,以曹岩教授先进制造技术团队孕育和指导的《Rythmmino》留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获得2020年度西安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资格并获得投资意向。

IMG_256

《Rythmmino》项目路演和获奖证书

2019年以来,机电工程学院大学生课外创新基地在院党委的领导和关怀下,坚持以项目促进多元文化交流;坚持通过创意、创新、创业三个阶段来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坚持促进创意创新思政教育融入创业过程,实现多元文化的碰撞。先后有来自尼泊尔、加纳、突尼斯、持科特迪瓦、刚果、巴基斯坦、孟加拉等国的留学生进入实验室进行项目和文化交流。在和谐友好的交流氛围中,来自不同专业的学生经过多元文化的碰撞,先后孕育出《Rythmmino》 ,《smart home facilities Based on private cloud》. 《Lower limb fitness equipment》多项留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其中以曹岩教授团队孕育和指导的《Rythmmino》留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获得2020年度西安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资格并获得投资意向。评审专家们一致认为该项目以微信用户为对象搭建的“一带一路”国家工业协作平台用户粘度高,项目资源对接快,并且以共建共赢为导向的利益分享机制使该项目落地实施快并建议港务区落地实施项目。该创业团队曾多次深入中国城乡调查,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先富带动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在“共富”过程,加深了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解,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指引下才使得《Rythmmino》具有可实施性。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正如创业团队队长Yosri获奖后所言“我们飞越高山、大海来到中国,除了学习专业知识外,更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成绩。只有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下的协作发展才更有生命力。我们创新团队虽然只有六人,但是我们都是种子,我们将把协作发展的种子带回各国,种在各国坚实的土地上,多年以后必将枝繁叶茂。”

文/图:千学明 王晶 编辑:唐雅莉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21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