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校党委副书记梁云鹤来机电工程学院走访调研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1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3月10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梁云鹤、学生处处长曹玉玲、招就处处长卢莉萍一行来到机电工程学院,对学院学生工作进行调研和指导。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路金龙、党委副书记姚敏茹、院长倪晋平、副院长王洪喜、曹岩、学院办公室主任贾建利以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

校党委副书记梁云鹤来机电工程学院走访调研学生工作

梁云鹤一行首先走访了辅导员办公室,亲切询问了辅导员工作和生活日常,并参观了学院新建设的档案室和宣传展板。

图片3 图片4

在领导干部座谈会中,倪晋平首先对学院整体情况和发展思路做了简要介绍,并从教学与管理的关系、以学生为中心理念的落实、研究生培养、青年干部的提拔与培养等方面,分析了学校及学院目前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IMG_4266IMG_4276图片2图片5

路金龙从学院专业设置和撤销、党支部建设、就业、考研、辅导员队伍建设以及个人发展、学生群体存在的共性问题等具体方面,对学院学生工作整体开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分析了其中存在的关键性问题。

图片7 图片6

王洪喜提到,学校应完善辅导员考核评价体系,将学风建设成效、学生获奖、科研工作等方面纳入考评指标;曹岩提出,由于研究生群体的教育和管理工作,需要配备研究生辅导员,推进研究生管理工作更加高效运行。

图片8 图片9

在学工队伍座谈会上,姚敏茹详细介绍了学院辅导员队伍基本情况,并从学风建设、日常管理、就业指导金课申报、如何激发辅导员工作积极性等方面,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全体辅导员结合自己日常工作和专项工作,针对学风建设、就业、毕业相关问题、考研、学生干部培养、易班工作站建设、课题研究、个人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建议。

图片1

图片10

听取汇报后,梁云鹤对学院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学校一定会充分讨论学院反馈的学生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和对学校工作的建议,形成良性流动的工作格局,以学生为中心,共同关心和推动学生工作向好发展。

文/图:唐雅莉 编辑:唐雅莉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21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