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春季招生宣传工作已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1-03-05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深化研究生综合改革,选拔具有培养潜质的优秀人才,机电工程学院紧密围绕“巩固校内、拓展校外”的工作思路,全面启动春季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

结合疫情情况,春季招生主要采用“线上为主,精准服务”的招生宣传工作模式,多措并举加强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着力宣传机械工程学科特色、招生政策和研究生培养等相关情况,以吸引广大考生报考我校,为提升研究生生源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学院发挥新媒体优势,通过微信推送、线上咨询群等云形式推介学院研究生教育。利用西安工大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号、微博、B站等第三方平台发布《西安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信息》,截止目前,累计阅读量已达2000余次。学院各科研创新团队及2019级学生熊应钊为此次宣传工作精心制作了《知机至械,求是索新》宣传视频短片(即将上线)。此外,作为重要的考生咨询服务窗口,学院办公室全部工作人员均熟悉学院招生政策信息,做到有问必答,全力服务好广大考生。学院办公室还对学院网站研究生教育板块进行了升级,详尽地展示了部分导师的招生信息。

近期,机电学院计划召开全院导师招生动员大会,落实任务与责任,鼓励老师向学院推荐本科学习经历来自不同高校的优秀学生。同时,将开展研究生招生“云直播”,邀请学院教授、副教授担任直播主讲人详细介绍学校和学院的科研平台、师资力量、培养特色、资助政策等内容,同时直播解答考生所关心的问题。

未来,学院也将鼓励研究生导师积极开展招生宣传,采取常态化宣传与集中宣传相结合的多种招生宣传途径,深化研究生招生宣传,优化生源结构,提高研究生招生质量。

文/图:侯思雨 编辑:唐雅莉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21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