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机电学院举办“智能物联网时代 机械类专业的职业发展之路”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17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为了让学生深入了解机械专业就业前景,指导学生做出正确的职业规划,机电工程学院于12月16日晚在工二-504举办“智能物联网时代,机械类专业的职业发展之路”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我院优秀校友、西安奕流企业人事经理及陕西海尔森企业相关负责人分享了他们对于机电行业的发展趋势、嵌入式技术、现在企业需要的人才等方面的一些独特见解。机电学院党委委员张晖、辅导员唐雅莉、张晓君以及90余名机电学子聆听讲座。

BCB989C5044C57EC9511948585745E40

西安奕流企业人事经理及技术人员介绍了企业相关情况,并讲解了公司的典型案例。并为在座的学生提供寒假期间企业实习机会,鼓励有想法的同学积极参与,提前进入工作环境,充分了解行业现状,发掘自身潜力。

14C7BF50DE3D15EB2DB6E96A52AF1FFD

陕西海尔森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当下及未来主流的嵌入式技术。他强调,嵌入式技术是万物互联的基础,鼓励同学们多了解此项技术,并通过企业实例就当前的就业形势及就业技巧为大家做了深入分析,使大家对就业方向及就业技巧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

69A3806EEB82CC756524267366E422FA

在互动环节阶段中,现场同学向几位主讲嘉宾请教专业发展现状、考研以及职业规划等各类问题,嘉宾们旁征博引的回答赢得了现场同学们阵阵掌声。

通过学院老师和企业负责人的讲解分析,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相关问题及未来就业方向有了更高层次的认识,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了清晰的规划。

文/图:唐雅莉 王聪聪 编辑:唐雅莉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20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