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2019级卓越班导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1-11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为让卓越班的同学更明确自己前进的方向,进一步加深与导师之间的认识和了解。2020年11月6日下午4点,2019级卓越班导师交流会于工2-310教室顺利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姚敏茹、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洪喜,沈云波教授,以及机电工程学院制造系副主任刘军强副教授、千学明副教授,智能系主任田军委教授,付雷杰老师等各位卓越班导师。19级卓越班的全体同学参加本次会议。

图片1

此次交流会由19级卓越班班长万思邈主持。会议进行第一项,由17级卓越班学生王鑫刚给卓越班同学们做学习经历分享。在对自己做完简单的介绍后,王鑫刚讲述了自己的科研竞赛、社会实践经历,为同学们讲解了卓越班的机遇与挑战,并提醒各位卓越班同学们需时刻保持平常心态,戒骄戒躁,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提升自我,超越自我。会议第二项,由各位导师为同学们指出未来的发展方向及目标。首先由沈云波、千学明两位教授指出当前卓越班同学们出现的问题,即与其他学校同学相比,我校同学的创新意识仍有一些差距,希望各位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思考,努力创新,承担起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义务。之后由姚敏茹发言,她希望同学们在卓越班的学习生活当中,多加利用学校提供的广大资源,以提升自己的能力和专业技能,在未来为国家的建设尽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大会最后一项,由同学进行提问。对于吕鑫龙提出的当专业知识储备不够,我们应如何参加各项比赛的问题时,各位导师给出回答:同学们可以求助于老师,寻求高年级同学的帮助,自我学习,最后将不懂变为掌握。至此,本次卓越班导师交流会议圆满结束。

此次交流会的顺利开展,让机电工程学院卓越班的优秀学子们知道了自己前进的方向。相信在未来的生活中,卓越班的学子们一定会加强自身的创新意识,努力把握好学校提供的机会和挑战,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为自己打拼出一个美好的未来,同时也为机电工程学院的发展添上自己浓墨重彩的一笔。

78BD98F7C3A4AF151773A5BA75B1DA90

3CB462F16D316153ACDC1F29FE6334E0

文/图:文勃 张晓君 编辑:唐雅莉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20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