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国外访学人员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0-11-09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11月6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工2-504召开了题为“英国切斯特大学访学见闻及空气静压轴承的气膜流场润滑特性研究”的学术讲座。本次学术讲座由机电学院卢志伟副教授主讲。、

卢志伟首先就他在英国访学的基本情况以及生活情况进行了简短的介绍。接着,卢志伟介绍了在切斯特大学的交流与研究情况,就重点开展的“空气静压轴承的气膜流场润滑特性研究”进行了学术交流,主要从事流体润滑技术、精密与超精密制造技术、GPU与CPU异构并行数值计算、精密机械设计技术与产品开发等方面的研究。本次学术讲座主要围绕空气静压轴承的多尺度微振流场润滑机理展开,探索多孔集成节流孔出口处气膜流态的转捩规律,揭示多尺度气膜流场微振动形成机理和抑制方法等。最后,卢老师与大家交流了在国外的相关研修体会与感悟。在学术讲座后,卢老师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互动讨论。

卢志伟老师主持和参与省厅级科研项目10余项,授权国家专利20余项,撰写教材3部并担任副主编。发表核心期刊论文30余篇,以第一作者发表核心期刊论文20余篇,其中6篇被期刊SCI、中文EI(JA)收录。

机电工程学院七十余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

此次学术活动不仅展示了机电学院青年教师的科研实力,也为参会的师生了解国外大学相关专业的科研生态提供了宝贵的机会。

文:孙凌 卢志伟 图:卢志伟 编辑:唐雅莉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20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