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访学回国人员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09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11月3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工2-504召开了题为“能量收集、热网涌现及自感知性能的压电驱动材料性能研究”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国外访学回国人员田建辉老师。

微信图片_2020110316035512

田建辉老师为机电学院副教授,主持完成国家级、陕西省及各类企业科技合作项目20余项。主要研究方向为快速数值计算方法及固体力学理论研究;装备工程有限元技术,传热相变特性研究;复杂装备工程可靠性及智能运维;结构的动力学、稳定性及噪声研究。学院二十余位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分为两部分:首先,田建辉老师介绍了复杂工程分析与仿真团队的研究方向与所依托的四个工作平台。接着,田老师介绍了公派访学的国外生活及科研情况,主要介绍了巴斯大学的英国位置及全球影响力,并分享了访学期间精彩生活及学习,重点阐述了访学期间所做的研究课题,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分别是能量收集的研究;热网络的涌现行为研究;自感知性能的压电驱动材料性能研究。

微信图片_2020110316035514

本次讲座不仅让学院教师们了解了国外高校的科研状况,并且促进了我院的学术交流。

文:孙凌 图:田建辉 编辑:唐雅莉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20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