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云端结题,线上验收——机电工程学院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答辩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05-13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同时确保我院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顺利结题,5月12日下午14:30,机电工程学院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技术,跨越空间障碍,采用腾讯会议的形式在线上组织了机电工程学院2020年教改项目结题评审会。

为了做好远程互动式视频答辩,机电工程学院克服了软件和网络不稳定问题,提前做好各类准备工作,以保证视频答辩的顺利进行。虽然是远程互动式视频答辩,但是线上与线下答辩的流程、要求不变,机电学院教学秘书将所有材料都做了数字化处理,提前将电子版结题答辩材料发给专家审阅,保证线上答辩质量不掉线。整个答辩过程均录屏截图,作为答辩记录留存,坚决确保答辩的公开性和真实性。在答辩过程中,项目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项目的预期目标和实际研究进展情况,并围绕项目的创新点、实际教学效果、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做了较详细的汇报。根据项目负责人的汇报,专家组分别进行了问题质询,与项目组进行了充分且深入的交流,并给出了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经过一下午的紧张答辩,2017年立项的2项延期项目和2018年立项的3项项目均顺利通过结题验收,并根据专家的评审意见进行了最后的修改和完善。

虽然此次疫情为教师进校带来诸多不便,但也为教改项目验收开辟了新的思路和方式。本次云端结题验收答辩会在督促项目保证完成质量的基础上,对各项目所凝练的教学成果进行了展示与交流,传递了教学理论与教学实践相结合的理念,充分发挥了教学成果的示范引领作用。这必将进一步推动学院在人才培养模式和机制创新、课程体系优化和评价、案例教学等方面取得实质性的改进和提高!

文/图:苏米兰 编辑:唐雅莉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20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