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传承兵工精神 凝聚西工力量——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寒假走访校友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8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近日,机电工程学院张晖、祝强、薛鹏、文勃等一行四位老师前往航空工业庆安集团有限公司进行用人单位和毕业生走访工作。庆安集团有限公司参会的本科校友有2008届校友张众、王刚、张伟、19届校友刘贤、王旋,以及李明哲、程珊珊、张杨三位研究生校友。

庆安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书记张众代表企业对母校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座谈会上,张众为老师们讲解了企业的历史沿革、企业文化、企业的主打产品、企业的战略布局,以及企业近些年的获奖情况,特别是某项目获得国家的重要奖项,填补了国内此项技术的空白。

张晖代表学院向各位校友介绍了近些年学院的发展变化、专业课程的调整、和学院所取得的成果,重点介绍了学院即将进行的第五轮学科评估和机械电子专业认证开展的情况。

各位校友分别介绍了自己毕业后的工作经历、现在状况,分享了参加工作后的体会,又对专业课程建设提出一些自己的想法。老师与校友们回忆起当年求学的场景,畅谈往日趣事。

大家还一起讨论了如何在新形势下,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工作中落到实处,对校企团委工作如何对接进行了深入探讨,将以对在读大学生进行职业规划的讲解和对校友的持续关注作为工作抓手,进一步开展交流合作。

此次校友走访活动,增加了校友与学校的沟通和交流,增强了学院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加强了校友与学校交流的纽带,拓宽了学校和校友共同发展的道路。

文:张晖 图:文勃 编辑:唐雅莉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20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