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祝贺我院学生王鑫刚、卯福航、孔垂宇获“科技之星”称号
发布时间:2019-12-04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2019年12月3日在西安工业大学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了第五届“科技之星”颁奖典礼。第五届科技之星全校范围内表彰了17名在科研竞赛方面有突出贡献的同学,机电工程学院王鑫刚、卯福航、孔垂宇三名同学获得第五届“科技之星”称号。

在党和国家大力强调自主创新的今天,科技创新能力成为高素质人才的核心和灵魂;在知识经济时代,科技创新更是一个国家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石。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创新精神以及创新能力,是目前高校学生工作的一个重要课题。近年来,我院通过采取成立科技竞赛小组等措施积极鼓励学生参与科技竞赛,提高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以及科技创新能力,并且取得了显著成效。我院当选第五届科技之星的三名同学在平时学习生活中能够坚持学以致用,积极的参加各类竞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同时能够积极的带动身边的同学参与竞赛,为其他同学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大学生创新能力的提高是件任重而道远的事情,但它对于提高我国自主创新能力,振兴民族科技和发展民族经济起着重大作用,也是提高大学生自身综合素质,担负建设中国和谐社会重任的必然要求。作为大学生,更应该刻苦学习深入钻研,积极主动地成为科技创新活动的重要角色,为成功推进自主创新战略的实施作出自己的应有贡献。

文/图:王晶 王鑫刚 编辑:王晶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19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