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辅导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2-03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为加强我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我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同时为参加西安工业大学青年教师竞赛活动做好备战辅导工作,机电工程学院于12月2日在工2-310会议室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辅导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副院长王洪喜主持,由课堂教学经验丰富的朱育权老师、王丽君老师、沈云波老师、彭润玲老师、曹蔚老师担任培训会的指导教师,还特别邀请了第三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科组一等奖获得者程文冬副教授来现场指导。

整个研讨过程主要围绕参赛选手孙金绢老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与会的指导教师对孙金绢老师的课堂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和教学特色等分别进行了指导和建议。程文冬老师对孙金绢老师教学过程中的课件制作,教学设计和授课细节等各方面提出了很多专业的意见和相关的改进措施。王洪喜老师指出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讲课要以课程内容为基石,充分体现专业思想和学科前沿;以课程设计为呈现方式,力求形式灵活、生动到位;以讲课的育人功能为灵魂,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体现教育之爱和师生之情。

会后,孙金绢老师表示此次辅导培训会针对性很强,在精心撰写教学设计、规范教学反思、准备教学竞赛过程和提升参赛技能等方面受益匪浅,为今后提升个人的教学技能也有很大的帮助。

文/图:苏米兰 编辑:唐雅莉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19年12月3日